教育学院2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深入实地调研,助力专业建设——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 访企调研和专业认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高校与幼儿园携手联合育人,2024年1月9日,教育学院副院长辛维英,学前教育系主任黄玉芳、系副主任杜赟、副教授吴琼及系主任助理李雨池一行前往西安市悦田育幼园和德伴国际爱稚园开展实习就业访企调研活动和专业认证座谈会。

悦田育幼园创始人卫钰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优美的园所环境和各类功能室,并介绍了办园理念、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漳浒寨街道文兴巷社区刘书宏书记和德伴国际爱稚园张雪妮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德伴教育集团旗下的两所园区:文兴巷社区公建民营普惠托育机构——喜伴云熙托育中心,德兴巷社区民营托育机构——德伴云熙托育园(五星级),并就两所托育机构的发展历程、园所规模、园所文化及集团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参观育幼园和托育机构整体环境、观摩常态化活动与园所管理者进行详细的交流探讨,架起了教育学院与园所、托育机构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桥梁,也为实现优势教师资源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辟了新路径。

座谈会上,教育学院副院长辛维英围绕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强调了此次访企调研与座谈活动的重要性,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加强学院与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学院专业认证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有益参考。随后,学院及园所双方就实习生培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悦田育幼园创始人卫悦老师表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开设的课程与托幼一体化行业契合度极高,并提出期望在实践课程中加入项目管理类课程。德伴国际爱稚园园长表示幼儿园下沿托班以及婴幼儿托育的未来前景一片大好,期望与我院达成深度长期合作,形成人才培养的闭环,储备更多托育专业师资。

此次访企调研与专业认证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幼儿园、托育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平台。通过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有助于教育学院进一步了解岗位需求,完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工作,深化高校与幼儿园之间的合作,为园所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教师资源。

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
投诉电话:029-85898500    投诉邮箱:xfujyxy@163.com    投诉地址: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
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