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馆长魏哲铭一行深入教育学院开展图书资料室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教育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工作和师生对文献资源的借阅需求,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2024年4月9日下午,图书馆馆长魏哲铭、副馆长侯永兴及各部室主任一行到教育学院开展图书资料室调研工作。教育学院副院长庞小佳、副院长辛维英、综合办副主任刘正安及各系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魏哲铭馆长一行在庞小佳、辛维英及刘正安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学院图书资料室,魏哲铭对我院图书资料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正安首先代表教育学院感谢图书馆在教育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师生图书借阅、考研考编学生自习座位安排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接着对教育学院的生源概况、培养特色及图书资料室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教育学院采用各种措施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加强师生图书借阅量和阅读量,结合读书月、“经典阅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五个一”工程等活动促进师生读书爱书,提高师生的综合素养。

魏哲铭对教育学院科学有效的教学管理制度表示肯定,并对教育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引入前沿期刊;二是订购专业书籍。魏哲铭表示,图书资料室面对的主要是本院的师生,教师是借阅的主体,完善和健全二级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将极大地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图书馆将提供专业的书籍管理、期刊分类、借阅制度等指导。

随后,魏哲铭介绍了校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对教育学院借阅情况进行了分析。调研小组就图书馆文献资源、管理服务等方面与我院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对图书馆图书采购、借阅及读者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做出了一一回应,未来将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调研,加强了教育学院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为我院图书资料室建设提供了高质量保障。教育学院将加强馆院协同,进一步使图书资料资源发挥人才培养的作用。

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
投诉电话:029-85898500    投诉邮箱:xfujyxy@163.com    投诉地址: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
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