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愿与终南共春色,不负韶华不染尘——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自开学以来,教育学院积极开展促学风建设活动,为教育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供良好保障。

重视晨读晚习,培养良好习惯

晨读是西安翻译学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是培养学生“勤开口、勤背诵、勤思考”良好习惯的重要举措。自3月15日开启室外晨读以来,各班学生能积极参与晨读,通过室外朗读背诵各门课程的重点内容,做到温故而知新。通过一周以来的学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逐渐提高,学习积极主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学习氛围日渐浓厚。

晚自习管理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学风,引导学生们提升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自开学以来,教育学院学工办每天坚持校风校纪检查,督促学生严格遵守“校园文明公约”各项要求,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晚自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复习。各班辅导员不断引导学生完成由他律到自律的转变,不仅促进了爱学习、争学习的良好班风的形成,同时也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展特色活动,营造浓郁学风

教育学院口语尖兵队自从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及英语学习能力。学院聘请外籍教师,每周三晚进行口语提高辅导。从英语口语、语音发音练习以及英语应用能力的提高,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和条件。通过外语口语辅导,培养了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推动学院演讲、辩论赛等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语言表达学习氛围。

3月17日晚自习,由2021级的徐瑾同学作为主讲嘉宾,为2023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内容。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自身参赛经验,讲解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以及参赛的流程和技巧,现场同学们积极热烈提问交流,气氛活跃,有效提升了学习和参赛的积极性。

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风建设

教育学院始终重视牢固树立学生的规则、纪律意识,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自3月17日起,学院组组织开展了“课堂纪律重如山”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通过学生管理中的相关事例,教育引导学生要回归课堂,认真上好每一课。此次班会活动是提升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严格学生管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契机。

学风建设始终是学院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执行严格的晨读晚习制度,打造多样化的学习及班会主题活动,督促学生的学习行为、创建优良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
投诉电话:029-85898500    投诉邮箱:xfujyxy@163.com    投诉地址: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
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