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2024年“课堂革命·教院行动”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4年3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8号楼8310M和8314M举办了2024年“课堂革命·教院行动”决赛。本次比赛由韩红升教授、郭学旺教授、闫世笙教授、杨高峰教授、庞钊珺副教授、吴琼副教授、副院长庞小佳、辛维英担任校内评委,特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吕银芳教授、甄丽娜教授担任校外评委。教育学院院长何兆华出席了本次比赛,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专职教师胡媛媛、赵梓涵老师主持。

本次教学比赛活动以“磨课提质、人人过关、打造‘金课’”为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经各系(中心)初赛,共选拔出24名教师参加院级决赛。比赛分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师教育课程思政大赛”、“教师教育课程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育课程教学设计大赛”四个赛道,参赛教师们拿出了最佳的精神面貌和状态参与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组织奖1个。

在比赛环节,24名教师就各自所教授的课程进行了说课及课堂教学展示。总体来讲,参赛教师们语言精炼、重点突出、教姿良好,他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娴熟的技巧和生动的案例赢得了评委及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点评环节,两位校外专家评委以问题导向的形式进行了点评。吕银芳教授对参赛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予以肯定,教学展示选题具有时代性。她强调,教师要熟记《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将思政元素充分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做到润物无声、守正创新。甄丽娜教授认为参赛教师们在授课过程中能够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她提出,教师要多启发和调动学生,让学生更有效和更深入地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本次教学比赛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教育学院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参赛教师们在专家评委的点评引领下,发现了自身教学方面的优势及问题,其他教师通过观摩学习,也拓宽了眼界思路。希望全体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教育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

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
投诉电话:029-85898500    投诉邮箱:xfujyxy@163.com    投诉地址: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
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