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2024年“课堂革命·教院行动”(小学教育系专场)
发布时间:2024-03-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教育学院2024年“课堂革命·教院行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创新以及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提升教师的授课技能,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小学教育系于2024年2月29日和3月6日,分别在8号楼智慧教室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以“磨课提质、人人过关、打造‘金课’”为宗旨,通过院、系、教研室三方联动,教师们全员参与。2月29日,教育与心理教研室、学科教学教研室分别举行了初赛,围绕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师教育课程的创新、思政融入及教学设计等四个赛道展开,最终15名教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小学教育系复赛。复赛于3月6日在8号楼智慧教室进行,参赛教师根据各自赛道的要求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听评课教师则从多个维度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进行了评议。

在此次活动中,小学教育系的教师们提出了多项宝贵意见。阎涛老师强调了信息化教学资源在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中的重要性,提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效率。王璐副主任提出“三心二意”的教育教学理念,即要心贴心、暖心、动心,创造有创意和趣味的教学环境,以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

最后,小学教育系主任杨宁总结: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打造“金课”,锻造“金师”,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本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教学风格和创新成果的平台,而且通过互相观摩和讨论,大家得以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既体现了我院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视,也标志着我院在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
投诉电话:029-85898500    投诉邮箱:xfujyxy@163.com    投诉地址: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
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